Bunny_

ヽ●*´∀`*●ノ

© Bunny_
Powered by LOFTER

【井准】下雨天听什么音乐会

单手打蛋:

14:52


“不是吧……”


伴随着暗骂的还有轰鸣的雷声。


 


14:56


阵雨时大时小,趁着稍微缓了一点的雨势,冈田咬咬牙,还是从地铁站冲到了图书馆的侧门。


只剩十几分钟就禁止入场了,他可没时间再耗下去。


 


13:02


起风了,雨水随着风一同吹了过来,空旷的架空层里没有一个能躲的地方。


猝不及防被淋了个湿透。


 


13:07


……


雨停得很是干脆,说没就没,甚至还出了太阳。


一连略为艰难地跳过了几个小水坑,总算是完成了革命长征,站在了博物馆门前的时候,冈田准一的内心是崩溃的。


谁来跟他解释一下这简直要没过小腿的积水是什么情况???


好吧他现在总算知道博物馆门前为什么会建一串那么长的台阶了。


感情是用来防涝的啊!


 


抬腕看了看表,早就已经过了最后的入场时间,惋惜地看了一眼手里的门票,再看了一眼远处似乎更深的积水,冈田果断地选择扭头离去。


今天绝对诸事不宜。


提着滴水的鞋子,赤着脚淌着水走回了图书馆,在后门靠刷脸溜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嘿你们谁有备用的鞋子……不不不高跟鞋就算了谢谢。”


 


 


用两顿下午茶换来了职场丽人办公桌底下常备着的精致女式凉拖一双。


能穿得下也是个奇迹……


冈田准一看着脚背上那几朵粉色的小花心情很是复杂。


 


塑料泡沫的鞋底湿水之后在大理石地板砖上每走一步都会带出一串“呱唧呱唧”的声音,即使在没有静音要求的餐厅里,听起来也颇为聒噪。


为了减小噪音,冈田只能尴尬的托着餐盘一步一步慢慢蹭着走,暗暗祈祷千万不要有熟识的同事在这个时候来吃饭,要是被看到自己这幅样子保不准得笑成……


 


啧。


好吧。


都说了今天诸事不宜。


 


“你怎么在这?”冈田挑挑眉,算是打了个招呼。


 


冈田准一认识他。


作为爱岗敬业的优秀员工,当他上班报道那天突然发现省博物馆就在离自己工作地点不到五十米的地方时,自然是想方设法地争取休息时间,一有空就往隔壁溜,溜多了自然就对那的人面熟了。再加上这人对自己这的饭堂似乎情有独钟,几乎每次来都能遇见他,一来二去也便熟识了起来。


想着便忍不住回头看了眼价目表。


有这么好吃么,也不便宜呀……连自己都是因为时间不够用才选择在图书馆自带的餐厅将午饭草草解决,今天也是由于被淋了一身太过于狼狈才不忍跑到外面。


 


 


“来你们食堂蹭个午饭……路淹了回不去。”井之原冲着被随意扔在脚边的折伞扬了扬下巴,“你今天不是休假么?”


 


——熟到连排班表都记着了。


 


冈田准一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旷工偷懒还能如此光明正大理直气壮的人。


“我本来要去你们那听音乐会……”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冲他晃晃脚上的鞋子,“你们那‘护城河’把我拦住了。”


 


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井之原才努力憋住没让自己笑出声来。


大概是淋了雨,头发被擦的乱七八糟,还能看见挂在发梢的纸巾屑,托着腮有一搭没一搭地叉着盘里的食物,现在还伸出脚向他展示着脚上挂着的那双不知道向哪个姑娘借来的少女心拖鞋。


哪来的小孩。


也太可爱了吧这人!


 


不太自然地清清嗓子。“今天那个故事音乐会?”


“嗯对啊。”点点头,一脸悲痛,“今天这场的讲解人可是长野君啊!”


 


我就知道……


井之原略为无语的扶了扶额。


长野博是市里大学的教授,常常会到馆里开展一系列的讲座。冈田对长野的热情简直堪比追星的迷妹,连针对儿童开设的科普课堂也不放过,一场不落地听了下来。


碰巧自己又是负责长野那部分的工作,每次站在舞台边负责后勤时,总能看见坐席里那个熟悉的身影。


同一讲座听这么多次有意思么……连演讲稿都能背下来了吧。


 


“长野教授的话现在应该还在馆里……”还是不忍心看他失落的样子,“要不带你去见他?”


“走!”方才还在情绪低落的人猛地抬起头,眼睛瞬间就亮了,把餐盘里的东西胡乱塞进嘴里,起身拖着井之原就要往外走,“快点快点等下长野君走了怎么办!”


 


连脚边的伞都顾不上拿,井之原就这么跌跌撞撞地被拽出了餐厅。


手好小……


但是好修长啊。


这是淋雨着凉了?好冰。


 


“嘶——”


直到撞上身前突然停下来的冈田,井之原简直要游离到银河系之外的思绪才被拉了回来。


 


“你等下。”


低头瞄了一眼那人脚上看着就价格不菲的手工皮鞋,冈田沉默了一会,松开了人。转身踩着他的小凉拖又呱唧呱唧地跑回了楼上的办公室,不一会又拎着一双与自己脚上画风相似的拖鞋呱唧呱唧地跑了回来。


 


“你们办公室小姐姐的……品位不错?”


“替你的意大利手工皮鞋感激我吧。”满脸藏不住的嘚瑟。


“不我这是英国的。”


“……”


“机械化大生产的。”


“……你再多说一句它就是我国垃圾焚烧厂的了。”


 




女式凉拖二人组一路呱唧呱唧地趟回了博物馆。


“我觉得要是馆长看我俩这样应该会揍我。”


“没事,我跑得快。”




兜了好几个圈,两人总算在二楼大厅的门口找到了正在和馆长交谈的长野君。


没想到还有馆长的戏份,心虚的井之原倒吸一口冷气,慌慌张张地找了个角落,把手里提着的英国机械化大生产给换上。


冈田抱着胳膊好笑的看着他。


 


“不去打个招呼?”被冈田一直盯着,井之原心里更是一阵怯,冲他挤出了个僵硬的笑。


“算啦。”摇摇头,用力戳了戳扶着墙、单腿站着在艰难穿鞋的人,“你今天这班还上么?”


“嗯?诶诶诶别戳我要摔了!”


偷笑的看着险些摔到地上的井之原,冈田不太好意思地挠了挠脖子。“你要是不上了……我请你喝下午茶?”


 


“你这才吃过午饭吧……”


好不容易稳住了平衡,抬头看向给自己添乱冈田,井之原笑的一脸无奈,很是自然地牵过他的手。“要不先跟我去看场电影再说?”


 


 


 


 


 


 




要不……嗑口彩蛋再说……?


 


 


“长野教授?”


“啊没事。”看着角落两个离去的背影,长野笑得很是玩味,“只是看到了我以前的学生。”


“哦哦哦这样……”


顺着长野的视线望去,看见了井之原的馆长顿时一脸愤慨。“旁边那家伙,前段时间特意请了今天的假,还管我要了两张你今天讲座的票,我还以为他要带什么人来呢,这臭小子居然给我把位置给空着!”


 


那估计还是别带来的好啊……


都会穿帮的。


长野低着头,偷偷地笑了。


 


=============================


 


以上~


这次是真的真实故事了orz


广州的省博和市图还的确就是只隔了一条双行道的距离。


有看到我微博的姑娘,特别是广州的姑娘应该能感受到我昨天的绝望【瘫】我就想听个故事音乐会我容易么!!!!!淋得我妆都花了超委屈【原地爆哭】最后成功达成在cbd赤脚走路的成就,提着鞋子一路走回地铁站大写的尴尬。


大概就是一个一有空就溜去博物馆最后看上了staff各种找借口找理由去泡馆谋求见一面的图书馆小哥;和看上了常常来泡馆的图书馆小哥想找借口求约会却被一场暴雨打断了计划怕穿帮各种心虚的博物馆小哥;以及最后看透了真相的长野教授的故事←(我在说什么


这俩地方居然建得这么近真是浪漫嘤


哪天把隔壁的歌剧院也写进来试试www



评论
热度 ( 39 )
TOP